內有<素食美食之旅>、<住宿心得>、<景點心得>、<暖冬遊規則介紹>,可以選自己想看的看~XD 

素食其實吃了不只9間,但有些是飲料店、買回去吃的包子、綠豆椪、或是覺得還好的我都不寫了!~基本上這三天肚子圓了一圈...


<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>

今年8月已經用公司的旅遊補助去了大陸一趟,本來想說今年就這樣了吧,要等明年再去玩了,但得知政府有補助旅遊+剛好最近心情有點煩躁,想出門浪XD

暖冬遊補助挺麻煩的,規則很多,本來是在旅遊網找有補助標籤的,以防萬一我還是打電話過去問,結果兩間飯店都跟我說,活動優惠無法合併使用.....

因此方針就只能改變了,乾脆就打開觀光局的網站,看合作的住宿,用google查原價以及評價。

基本上雙人房1000~2000的還是有的,但不是很多,住宿約7成滿,我11/30只能訂到12中的。

大家有興趣了話可以上觀光局網站查,<暖冬遊大致規則>如下:

  1.每人都只能申請一次住宿$1000、交通$1000,滿60住宿補助再加$500

  2.住宿基本上是只有平日晚上+平日前一天晚上的住宿能申請。正常來講週一至週五是上班日,所以週一至週五+週日住宿能申請。(平日就是非假日、國定假日等等)

  3.交通補助只有平常日的交通能申請,基本上只要有能申請住宿費用都能申請。例如第一天能申請住宿費用,第二天不能申請,第三天退房時,第一天與第三天的交通費用都可以申請;只有一個例外是入住第一天如果不能申請住宿費用,第二天才能申請住宿費用的,第一天的交通費也不能申請。

  4.交通費用可以申請同行的人。(同行的人不用出示證件)

  5.交通憑證盡量申請購票證明,住宿也需要看身分證,記得要帶。

  6.限高雄、屏東、宜蘭、台東、花蓮、並且要搭乘大眾交通。


 

所以我就是周日坐火車去高雄,因為周日是平日前一天,所以可以申請住宿補助,能申請住宿補助當天就一定能申請當天的交通補助。所以先用A的名字申請。

第二晚是周一,就用B的名字申請,一併申請第三天退宿的交通補助。

完美!!!

基本上很多店家或是展覽都是休週一或是週二,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時候出門,但我男友親戚結婚,喜酒請在12/16,因此才故意橋在這天的,不然想定12/13去的!~因為要吃喜酒只好改成12/16出發。

2018/12/16 (日)

為了cost done,我們是選擇火車,從新竹到高雄要3.5小時,$666/人,所以去程補助$1000,單程自己還是要貼$332=>總共$664就可以兩人來回高雄;一大早出發到高雄剛好吃喜酒,吃完喜酒都已經是下午三點了,吃的肚子圓滾滾的準備去消食逛景點,我們選了英國領事館去看看

<景點心得-英國領事館>

搭了輕軌過去,還有接駁公車,轉乘公車就免費,本來我還想騎腳踏車過去,但city bike都被借光了,就搭公車,沒想到竟然免費XD真是佛心。

領事館是在山上,要爬上山,有兩個入口,我們算是從後面上去的,成人門票要$99、學生票$49。

領事館是遠眺的地方,可以看高雄港前後的風景,還能夠看看日落,還不錯,正門口有一些雕像可以拍拍拍。建築內部保留的普普,有點商業化,占地也不大,簡介的說明牌不多。

我男友的旅行喜歡看的是有歷史的東西,但事前又不愛查資料,他喜歡當場看實景,旁邊如果有提示的歷史故事之類的互動會非常喜歡。

在逛英國領事館的時候,很明顯有幾團的旅行團在介紹,我們有蹭聽了一下,又再自己逛逛,發現如果沒有導遊,自己看了話歷史說得很...少。

可能之前旅遊大多是去大陸看景點,有點習慣他們的告示牌會講得很細,基本上有一點關係的都會提,台灣這邊就少了一些,很多東西感覺都可以提的,像是下圖,英國領事館當時的的領事長是生物學家,這點我們其實非常疑惑,因為以現在的台灣甚至是國際上,大多政治人物都是律師、醫生、政治系畢業的,很少"生物學家",當時英國為何會派這樣的人來呢? 

但台灣就只有提到他"發現"台灣的特有種動物,實在非常可惜。

<素食美食之旅-老牌白糖粿>

我們離開領事館時,天已經全黑了,我們沿路一直走,想說順便去駁二看看,結果被我男友坑了,他根本對文青、shopping沒有興趣....後來搭了輕軌再走一段路去自強夜市那附近。

算是名店,我們到的時候竟然要排6個人左右。一個$15,兩種口味:花生、芝麻。

我們各買兩個品嘗,權當作晚餐了。花生的有點單調,有點過甜,芝麻比較剛好,而且層次感多一點,沒那麼甜,我覺得挺剛好的,但我男友覺得不夠甜......

<住宿心得-旺福旅宿>

到旅館大約是8~9點,對於一個剛剛從英領走到駁二的、又走了大半條街繞去自強夜市,再從自強夜市走到三多商圈東邊的旺福旅宿,真的超累!!

這家旅宿訂房服務很方便,可以加他們的LINE跟他們聯繫。 LINE大約一個鐘頭內都會回應,我當時加好友後便直接打電話過去詢問,電話中的女服務人員相當的友善,很詳盡的解釋。所以對他們挺有好感的。

拿到房號開門後,恩!算是乾淨的,沒有大缺點,因為有點悶就開了冷氣,總覺得有怪味道,後來把冷氣關了漸漸就好了,原來......兇手是冷氣。

本來想開窗通風,但每扇窗戶都沒有紗窗......崩潰,好險是冬天,不然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。只能開著廁所的燈抽風一整晚了

抽菸的可以出去抽嗎?  你知道煙味會讓房間的留下味道,給未來的人三手菸阿!!!! 旅宿雖然是無辜的,畢竟是禁菸,他們也很無奈,$999/天你能期待天天檢查冷氣濾網嗎?  希望旅宿定期清潔吧!!! 

廁所水壓超強、水量超大,洗得很過癮,有加分!

床鋪算是偏硬的床,算是乾淨,沒有甚麼異味(但也有可能是冷氣三手菸蓋過所有味道)

整體來講,算是3.9顆星的品質吧,但價格已台灣來講算非常便宜了,一分錢一分貨吧。

2018/12/17 (一)

<素食美食之旅-修緣素食早餐>

本來要5:40起床的,但前一天快12點才睡,看了"中餐廳"覺得還滿好看的,就睡遲了。早上七點起床,整理一番後,輕裝出門,走到附近的city bike騎著腳踏車去吃早餐。

不得不說這家早餐評分那麼高不是亂給的!!評分的人那麼多,真的是有可取之處。

我們畢竟是遊客,要留著胃吃很多很多美食,所以只點網友推薦的三樣: 綜合大阪燒、香菇素漢堡、鍋貼

昨晚吃的不多,一早起床已經是餓得馬上開動,吃飽才想起來沒拍照,不過不要緊,因為google有很多人拍的照片,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,我只說我的心得就好。

香菇素漢堡(蛋素): $25/個, 量沒有很多,漢堡+少許青菜+番茄+香菇素排。 香菇素排是這個排的精華所在,主軸就是香菇梗的味道,不乾,整個咬起來很多汁。我其實是奶素,不吃蛋的,本來想試個味道,偷吃看看就好,沒想到那麼好吃,就又忍不住偷吃了幾口>///< 以$25/個的價格,真心覺得划算!!!! 大推

綜合大阪燒(奶素?): $55,一送上來我和男友就忍不住"挖屋!!",擺盤很好看,研究了一下,發現大阪燒其實有一點像是蔬菜煎,將蔬菜的部分改為玉米、切碎的香菇排等等他們有賣的所有素肉排類,煎好後切塊不打散,灑上海苔粉、再整齊的擠上美奶滋,看起來就相當可口!!! 吃起來也相當好吃!~ 香菇素排、玉米、美奶滋等都是我的愛,而且這家美奶滋還強調是自製的,沒有蛋。

<景點心得-蓮池潭>

蓮池潭網路上很多照片,就不放上來了。

基本上就是一個拍照的地方,如果你有運動了話,還可以爬上龍虎塔遠眺一下,但願意爬的人不多,大概六層樓高。

覺得護欄有一點低,我挺怕的,感覺如果你後面的人一不小心就可以把人推出塔外Q^Q 所以我走往外都是蹲著走過去XDDDD(膽小)

我們剛到的時候正門人很少,結果一瞬間的功夫,突然衝出了一堆遊客,都是遊覽車帶過來的爺爺奶奶團。

然後一路衝去龍虎塔等拍拍拍就撤退了...

其實我覺得這兒不能算是個很好的景點,我覺得比較像是相約散心漫步的地方XDDD 時間太短、沒甚麼內涵只有拍拍拍,不空虛嗎?

因為湖邊很大,空氣很好,可以騎著腳踏車,或是用走的走一圈,旁邊還有玄天上帝的神像(前面也有另一隻龍可以拍)、還有孔廟(可惜我們去是星期一,休館,不知道內有啥館藏,有機會進去看看裡面有啥內涵)

好好逛的話,我覺得可以逛4個小時都行,如果只是拍拍拍....半個小時就可以走了,包含尿尿時間= =  像是我們這次大約逛了3個小時,如果孔廟有開了話,4個小時沒問題的。

我出去旅行不太喜歡"打卡拍照就走",我覺得來都來了,就想要坐下來感受一下,走走看看,邊跟身邊的人聊聊天。

重點本來就不是景點,而是跟你去的人是誰。

<素食美食之旅- 阿霞柑嬤店吔籠神炊粿 >

南部就要吃我們很久沒吃的碗糕,新竹市美食荒漠,很多傳統小吃都要到外縣市找QQ 

來高雄我們吃了三家的碗糕,這家是我最喜歡吃的,上面的用甜米醬(白色的那部分)、菜脯(ㄆㄨˊ;蘿蔔乾) 等等 (咖啡色的醬不知道),算是偏甜的碗糕。

我男友還點了一碗麻辣臭豆腐,老闆說是用新鮮的辣椒熬的,我因為忌口,不吃辣的,只能看我男友吃得面紅耳赤、汗如雨下、淚眼汪汪哈哈!

<素食美食之旅-美達蔬食丸子燒>

這家是我吃過CP值最高的一家丸子燒,吃了這家我才知道丸子燒製作多麼的辛苦。

這家地點開的真的不好,大家多多去捧場!!記得一個小時前先預訂,可以透過LINE跟老闆娘講。

我們點了兩盒,總共12顆,我吃了一顆就覺得超好吃,立馬跟老闆娘搭話聊天(因為客人只有我們),結果顧著聊天,我男友竟然就吃吃吃掉了9顆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因為要等很久,就沒有再點了QQ下次去我一定要點一盤(就是一輪能做多少就做多少!!!!!!)

(怨氣很重)

我私下算了一下,老闆娘做這個時薪超低的,幫我們做兩盒,用了一個小時吧,才有營收$90,真心覺得老闆娘在苦撐,希望我下次來高雄不會倒店QQ 大家去的時候多點一些,非常不油很順口,一顆接一顆,看我男友吃到忘了數就知道了>"<

下午本來要去美術館的,也是一樣休館。

吃完丸子燒跑去愛河,結果愛河還在整修........

<素食美食之旅-北平素食米糕>

沒拍照,一樣太好吃了

我們騎腳踏車到附近後,點了一碗坐下來,就聞到老闆娘開蒸籠,米糕的香味就飄出來,食慾大開,兩人合吃完一碗又點了一碗!!!

米糕很難形容XD請允許我不長篇大論,大家自己去吃就知道了!~

2018/12/18 (二)

第二天基本上就是鳳山冒險! 吃吃喝喝逛逛。

<素食美食之旅-阿秀素食早餐>

今天來三多另一家有超過4.5google分數的一家早餐, 網友推薦鍋貼,CP值果然高!!! 7顆鍋貼只要$25,果斷來了兩盤,每顆不大,但是皮薄,煎的那面相當酥脆!!!!!

PS:照片都是示意,因為常常吃到一半才想起來要拍照XD

<素食美食之旅-張家素食碗粿/麵線糊>

這家是菜市場內的路邊攤,因為早上又起晚了,到這時已經快十點了,差點收攤,用自備的餐盒買了麵線糊+碗粿,各$25,超便宜。

這是我男友三家碗粿中最喜歡的碗粿,是偏鹹的。麵線糊是偏甜的,算是中規中矩。 因為忘了加黑醋,我男友一直覺得不夠酸XDDD

我們是借用對面的全家的用餐區吃的,最後還跟他們借水沖一下餐具,感謝全家便利商店+++++

<素食美食之旅-宏珍素粽>

這家是有內用區域,還提供免費古早味冰紅茶,超好喝!!!!!!

碗糕是有特色的,因為我最近忌食不吃芋頭,他們的碗粿中間會看到完整芋頭顆粒,碗粿整體是扎實的Q彈的口感,有別於其他家!!

麵線糊也算偏甜的,我們忘了加黑醋,事後我男友抱怨不夠酸.....我就跟他講,通常黑醋都是要自己加的好嗎....

粽子也有點一顆,但已經吃光了才拍。粽子上有淋上勾芡的清爽醬汁,並撒花生粉,感覺是怕吃粽子太乾,才淋上的,還不錯的吃法。這樣點下來才$90,很便宜!!

<景點心得-鳳儀書院+數個砲塔、門、橋>

散落在新城 (鳳山) 的砲塔很多,所以我們基本上是跟食物穿插著吃吃看看逛逛拍拍過來,有部分遺失了,鄰近看標示牌寫的一樣少少的,東福橋、鳳儀書院兩個相對比較完整一點,但還是有進步的空間。

鳳儀書院很多點都是給大家拍拍拍的,就像以下的一堆Q版彩色雕像。門票是成人$66、學生$39。有內涵的說明的大概就兩間小房間,真的太可惜了!!!

像是裡面有號子1:1等比例,就是古代科舉的房間以及說明,剛好前陣子看了本小說"家養小首輔",特別有感覺!! 

還有一個螢幕,在撥放著鳳儀書院的建立歷程,可以慢慢看,有說明是如何恢復這些雕欄門楣的過程等等,但地方有一點小,感覺應該放在室外有一堆椅子的地方觀看吧,怎麼放在小房間....... orz

我們在小房間至少就待了40分鐘以上吧,外面很快地走一圈而已;每個人重點不同,大多數人用時應該是跟我們反著來的XD

總共我們在鳳儀書院大概不到一個小時......以門票這個價格,我真心覺得...........加油好嗎? 

當然如果很愛拍照的人,大概可以跟人偶多拍幾張,人如果多一點說不定還要排隊,花更久時間吧~

<素食美食之旅-素食鍋貼>

這家沒有店名,地址: 高雄市鳳山區中正路169-1號

鳳儀書院附近超級多家素食的,或許說,鳳山這兒素食超級無敵多!!!! 我覺得如果時間允許,整個鳳山可以逛一整天吧!~(吃+景點)

這家的鍋貼跟抓餅好吃,我第一次吃到這種處理的抓餅,煎得酥脆,中間還是QQ的,很有韌性,切成一口一口的,有點像餅乾但又不一樣,可以讓我吃得很優雅,加分!!

酸辣湯沒甚麼酸味,辣味還有甜味比較多~XD

鍋貼的皮也煎得相當酥脆,好吃!! 我男友比較喜歡早上的阿秀素食早餐的鍋貼,說是皮薄!XDDD 煎得一樣好。 


吃完這家,在逛完曹公廟還有旁邊的砲塔,剛好逛完一圈,就去買伴手禮,去搭車啦!!~

整體旅遊體驗還行

優點:

  1.city bike前半小時免費,如果搭捷運接著騎,是一個小時免費。 大眾交通方便

  2.食物便宜好吃。

  3.道路跟新竹市區比起來寬多了。(應該很難比新竹市區差吧?XDDD)

缺點:

  1.空氣品質不好。

  2.歷史景點太多打卡拍照的感覺,內涵不足,還需加強。

  3.美麗島轉乘設計差。

  4.騎腳踏車不知道該怎麼跨過高雄站 。鐵路地下化後應該可以有平面道路直接騎過去阿!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柳哇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