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出了兩趟門、看動漫還有連續劇之類的,都沒啥時間看小說XD 

更新幾本新看的,再補幾本舊書推薦給大家。過年這幾年每天放幾本上來給大家看看:D

去年2018文章

[2019/3/1] 最近看小說看得比較少,感覺有點撞牆期吧,開了幾本小說都覺得不是很好看,不是卡在一半就是寧願看連續劇,最近追招搖追到一半,還要好一陣子才完結,乾脆再回來更新一下小說推薦~XD真的看過很多小說,要慢慢回憶了~今天基本都是介紹老書吧~XDDD哈哈哈

[2019/3/23]最近瘋狂看九鷺非香的書,分享給大家。 

[2019/4/24]把看過的作者的書掃過。最近稍微比較忙一點,都長痘痘了....

[2019/5/22]最近出去玩了四天,工作也有點忙,沒啥時間看小說XD 只看了幾本肉文、笑佳人的書。

[2019/6/29]更新幾本很久以前看過的還有最近看的。並且加了一項棄文區。本來想說不要放的,但是還是寫出來給大家看看我的口味XD

[2019/10/06]沒有想到那麼久沒更新了,下半年事比較多,加上又被一本小說拖住,(而且還沒有看完真的超長),今天更新了九本,自認為含金量挺高的哈哈哈。我會努力生產的!!!


<重生> 

[多人推薦] 老大是女郎 /BY 羅青梅 4.5   3.8 [2019/2/6]

這是本爽文來著,女主前世娘家遭禍全家招斬,丈夫冷處理不幫,甚至一句安慰都沒有,女主心死。重生成別家女娃,後來投靠大伯,給了女主安穩富足的生活,女主就想著唸書,就男扮女裝念書,收服了一堆男娃娃的佩服。一路苦讀,家裡的危難。還有前世丈夫的戲份等等,都挺精彩的!~想爽一下的可以看看,不會失望了。

[雙重生] 重生之怨偶 /BY陳燈  4.1   3.8 [2019/4/24]

  男主死後三年,女主也被迫為妾,自殺身亡,恢復意識後發現重生了,而且男主比她早三年回來。兩人前一世的怨恨相互傷害,女主想遠離男主,但沒有想到男主佔著重生的優勢,家庭富足還是娶了還懵懂的她,過著人人羨慕的甜蜜夫妻,然而她重生回來了..... 有些傷害、有些怨懟、有些習慣便讓兩人距離割開。

  這部基本上沒甚麼甜蜜,但是挺寫實的,還不錯!~推薦 

[重生]  皇恩 /BY 笑佳人  4   3.8 [2019/5/22]

  其實雙重生,連男配都重生回來了。 女主上輩子被太子男配設計強X,然後被收入房,寵愛萬千,男主殺了男配,也奪了女主後,將女主殺了。所以重生後女主各種怕男主及男配。男主反射弧根本沒有接收到自己被怕,只覺得女主怕男配深得他意,然後就慢慢等女主長大。 男主不會有任何前世的記憶。

[多故事] 重生攻略手札 /BY 扶華  4.5   4 [2019/10/06]

  繼我看"向祖師獻上鹹魚"、"女主都和男二he"後,我合理懷疑作者很喜歡小短文XD,順便試水溫看看哪篇人氣高,再將短篇改寫成更完整的文。(好像又打了鹹魚的廣告阿XDDD)

  但我不得不說,這樣的策略還不錯,至少我就覺得這幾個小故事中,有幾篇設定還挺令人喜歡的,值得一看。像是傻魚/鳥男主那篇,特別可愛。

<快穿> 

反派高能  /BY 鏡妃苔 4   3.9 [2019/2/6]

  這是繼兒媳高能後的作品,感覺題材有點枯竭了,結尾更是倉促,扣了點分數,不然前面2/3還是挺有趣的,推推!

快穿之嬌妻  /BY 笑佳人  4.5   4.8 [2019/5/22]

  穿越七世改變早死的命運,每一世都要讓男主死心踏地的愛上女主,否則無法回到原世,改變命運。

  這本可以說有歡喜債的影子,但男女主設定明顯不一樣,這本女主個性比較沉穩,男主個性每一世都不一樣,而且七世的記憶都沒有重疊,非常值得看的文!推薦

<穿越

[時空旅人] 回到1981   /BY 碧螺(錦繡) 5   5 [2019/3/1]

  這本也是老書,很久以前看的了,但現在還印象深刻,文筆、獨特性、故事架構算有認真布局的,不是小白文。

  第一章基本交代背景、女主為何能開金手指、穿越到1981年、以及目的。 之後的劇情就是種田養成,意外又莫名期末的印象深刻。喜歡看種田文、穿越來去的文,這篇我覺得還滿經典哦~XD

  男主是神仙歷劫,被人搞到悽悽慘慘,欲引其入魔,因此犯了很多罪過。 其他神仙當然不會坐視不管,但也不能親身前往,只能派人類女主前去幫助,給了一些道具讓女主能安然在1981年代生存,愛恨糾結都不說了,不然就破梗了哈哈哈。

同體  /BY九鷺非香   4   4.3 [2019/3/23] 

  女主自小就會無緣無故身上多了傷口,而且並不會感到疼痛。男主出現那天則是有妖怪突然襲擊她,男主像是英雄般救下了她。但要她接受有200個怪物要追殺她真的讓她難以接受,但為了小命著想還是只能讓男主住進來保護她。住在一起互懟很有趣,看這作者的書就是喜歡看懟的過程哈哈哈。

  "同體"這個詞,其實他們兩個應該不算兩個世界中相同的人,而是被人誤導的。作者後來沒有過多的解釋就是了,但應該意思有到XD 好看但分數普通的原因大概是.....女主太弱雞了~哈哈

我的美好生活  /BY九鷺非香   4   4.8 [2019/3/23]

  這本在刷的時候有點阻力,前面劇情有點薄弱,但努力撐完前面幾章就好多了XD  結局算是HE與BE間吧,有點遺憾,心疼男主。推薦!!!

  女主路上意外遇上搶她食物的狼人,發現了生活中有非人類的存在,因此被要求住進了他們非人類的公寓中,生活開始不平凡起來,也讓她的漫畫內容充實起來。而生命感到威脅時,每天懟她的房東吸血鬼還是會來救她,慢慢的女主還是喜歡上了男主。

[穿書] 論地球妹子如何勾搭alpha  /BY 月落霜天  3.5   4 [2019/4/24]

  赫然發現這作者只寫了兩本書,另一本我挺愛的,這本就有點練筆感。 對話節奏等等的很不順,有些地方很卡要停下來看清楚。而且還用了一點倒敘,更難懂了(撫額) 但我仍給了4分的喜愛是因為沒有看過這題材(耽美的或許有啦,但我很少看耽美....嘿嘿)

  女主穿到書中女配,預知了故事發展但沒差,因為是嬰兒穿,所以可以徐徐圖之。遠離原書的主角們,就沒事了啊!~  這故事設定挺複雜的,性別的男女指得是生徵,還另外分出一alpha、beta、omega三種生育性別。也就是說.......可以排列組合啊!~總之就是可以合法男男的一部書設定(alpha男 VS omega男 之類的),而女主是正經的omega女,只想找alpha男,所以長大後女主跑去浪,意外救了男主(非原書的),然後各種誤會,因為爛尾了,篇幅非常短,可以快速翻翻,還挺有趣的。

[旅遊穿越] 和親公主 /BY 鮮橙 4.5   4 [2019/4/24]

  這作者一定喜歡邪魅男主!!!! 我也喜歡哈哈哈 這本有點小白,但沒有很嚴重,輕鬆有趣,小小小虐了一下,但不會噴淚的放心!~XD

  女主意外(真的是意外)救了神仙,然後被許了一個願望,女主想要穿越旅遊一下,感受金手指全開的穿越之旅。 但神仙的各種吐槽(挺好笑的),後來穿越成為公主,面臨和親的命運。 離開故國國土,路上逃婚,泡帥哥的過程很有趣,雖然搖擺在帥哥之間有點可恥,但就是挺好看的,大推!!!

[爆笑種田] 無肉不歡/無愛不歡  /BY橘花散里   4   4.3 [2019/5/22]

  這本被名字吸引了,最近很愛吃肉(遮臉) 肚子不吃肉眼睛一直吃哈哈,善哉善哉。

  但這本基本上無大肉,只有肉沫,情感小白,輕鬆好看,很放鬆。

  女主穿進肉文裡面,發誓要躲開所有狼人,首先就是弄醜自己,不毀容只是扮醜。跟著竹馬男主一起成長。兩人打打鬧鬧,男主就像鄰家小屁孩,整天搞蟲子阿甚麼的整女主,但女主的漢子心根本堅不可摧,不為所動。男主漸漸跟女主玩一起。男主雖然喜歡女主,但設定上喜歡的是女主的內在,因為男主審美有問題,喜歡胖女生哈哈,總是說女主醜妞,覺得女主一天到晚認為別人對她有企圖根本自戀。

  推薦給大家,想放鬆腦袋的可以看看喔。

[穿書] 嫁給男主的植物人哥哥  /BY甜即正義 4.8   4.8 [2019/6/29]

  最近不小心開到的都很不活潑有趣的書,這本難得輕鬆愉快了點,推薦。

  女主上一次穿越到修仙的世界,這次穿越到書中變成書中的女配角,為了生存下去不被幹掉,遠離書中男主保護生命才是王道。但不小心被她發現了男主的植物人哥哥,對她畫符有無法取代的作用,就想盡辦法留在男主身邊。前面其實沒有很萌很甜,但男主醒來以後就開始瘋狂撒糖,加上作者用字搞笑有趣,整體輕鬆愉快,推薦給大家。

[養成計畫] 回到1981 /BY繡錦 4.8   4.8 [2019/6/29]

  這本已經算是2008左右的老書,最近重新看一次還是覺得挺好看的,當然也有不同的感想。

  故事一開始說明女主會中醫,然後又跟警察單位有點關係,又有點仙緣,輾轉變成神秘單位專門處理時空上的任務。這次就是為了處理最近的連續殺人案,而殺人犯在仙界有點地位,被妖魔鬼怪導引至此境地,為了讓其導回正軌,仙界當然會出資源,就派女主回到過去,改善男主的幼時環境。因為是因公回去,女主也沒啥工作能力,就狂開金手指,有個儲物空間直接帶回過去,不缺錢只要帶娃就好的種田故事。好看!!!

[男穿現代] 另類同居 /BY文隨心 4.8   4.8 [2019/6/29]

  男主穿越到現代,地點在女主的個人小窩,武功高強的男主不明所以,一開始還以為女主設下陷阱,後來誤會解除後男主努力適應現代,中間有一些被女主整、幫女主仗義除害?

   文筆通順、故事架構合理、中間又有一些趣味,印象很深,又看到有人推,翻開看發現看過,(並且印象很深),但還是不由自主地看完第二次,著實是經典好作品!

 向祖師獻上鹹魚 /BY扶華 5   5 [2019/10/06]

  這本是在我被那本坑了兩個月之久的時候,我朋友向我推薦的文,她說實體書出來馬上買來收藏,我就立馬把手邊那本停了轉看這本,根本停不下來的好看,大推。

  女主穿越架空的修仙時代,淡定非常,遇到神經病男主還能好吃好睡真屬不易。男主從小算是在非常不健康的環境長大,偏偏能力超強,不只仙法練到頂,還會真言術+讀心術(讀心後期女主才知道)。所以男主可以第一時間知道對方心底的企圖,面對只想度假耍廢,不想要殺他,也別無所圖的女主,男主有點矇圈。之後就毫無懸念地沉溺在女主鹹魚般淡定無風浪的心靈中。最讓我激動的是這部的ooxx算是突破我的想像,雖然場景非常符合大陸打嚴沒啥畫面,但我腦動已經跟著作者到天邊了,大愛!!!!!激推。

 女主都和男二he /BY扶華 4.5   4 [2019/10/06]

這部是多個故事組合成的,由"神"一般沙豬直男的男主貫串,所以當女主都被外來的靈魂佔據時,女主的選擇偏移後,男主都被拋棄了。 而第一個小故事就是"向祖師獻上鹹魚"的男女主,故事架構以及設定都很類似,但比較陽春一點點,勉為其難的滿足我吃上部鹹魚不夠的遺憾,可以看看。

[爆笑穿書] 穿到大佬黑化前 /BY錦橙 5   5 [2019/10/06]

  女主穿越並且擁有系統,然而系統無卵用。這部結合了一些元素: 女主天生帶蠱,可吃鬼怪、可採陽補陰(但女主寧願吃鬼也不採)、女主父母都怕她;女扮男裝、校園爆笑。這些元素看起來不太融洽,但放在這本中,作者處理得很好,大推!! 女主本來是個嫩嫩的小淑女,最後都能跟那些糙漢子幾把幾把的套近乎,真是不容易,有愛XD 

<江湖> 

[架空] 一枕山河  & 一寸相思 /BY 紫微流年 5   5 [2019/2/6]

這作者是老作者了,2007就已經開始寫了,寫了兩年出了三本左右,就停了,後來隔幾年冒水出來寫一本,又歇了,最近這一兩年終於又寫了這兩本。

很少看到這麼沉穩的文筆了,描述起江湖打鬥精彩極了,人物描述也有別於以往超多內心os,多講述表面,但人物的刻畫特別鮮明。但可能就沒那麼幽默好笑,只適合細細品嘗唷! 這兩本說劇情可能算老梗,但是這本書好看的就是文筆了!

一枕山河男女主是師父跟貴女,一波三折。一寸相思是徒女跟貴公子的故事,我的最愛XD 

與晉長安(蠱人) /BY九鷺非香  4   3.6 [2019/3/23] 

  男主是蠱人,而蠱人只對主人忠誠、有愛。背景是製造蠱人時,出了意外,使男主變化不夠完整就跑了出來,遇上將軍女主意外認了主,然後不穩定的忽然變小孩忽然成人的變來變去(但全部人都以為是兩個人)。算是一個萌正太內心是大人的故事。

<現代> 

[肉] 紅黑遊戲 /BY 瓜一錘 5   5 [2019/2/6]

這本有劇情有肥肉,大推!!

男女主角本來以為除了滾xx以外,我實在看不出兩人有感情,以為只有肉慾,故事到中間發現雖然是非處但仍是1V1;肉的部分除了一次拿小刀以外(沒血),其他都很可口好吃唷!!~ 

女主正妹,發現現在社會有錢人為了感情一擲千金,乾脆就幹著拿感情騙錢的勾當,受騙的通常都心甘情願,各自相安。男主角也是聰明人,女主跟他講話立馬就知道這人騙不了(雖然我不知道哪看得出來)。後面劇情不雷囉~覺得還算好看就不透囉~

[青梅竹馬] 愛入佳境 /BY 一字眉 3   3 [2019/2/6]

女主角高中時差點被性侵,事情過後回來老家也不上學了,靠著家裡的產業過活。爸爸娶了後母,親娘嫁了新爸,只得爺爺跟叔叔疼。男主角大學時家裡遭逢巨變,受女主家裡幫助度過難關,後來娶了女主,兩人相敬如賓。從男主一堆不可以親近的癖好就看得出來,男主不懂愛人,只知道互相尊重。

這本就是一些誤會,然後委屈憑著自己一個沒念大學的跑去顧公司之類。覺得普普通通打發時間的小說。

[窩邊草] 人不可貌相 /BY  月下蝶影 4.5   4.8 [2019/2/6]

女主角有著可憐的模樣,稍裝一下可憐,就馬上被認為被人欺負了。男主是個寧巴傲嬌鬼,而且是個沒交過女友的處男,看別人寵女友就說是女友奴,以後絕不這樣,結果後來跟女主越來越熟悉後,也越來越喜歡她,也越沒有下限,還沒告白就已經各種寵,甜得不要不要的~推薦給大家~

[青梅竹馬] 奔跑的蝸牛 /BY蝶之靈 5   5 [2019/2/6]

也是一篇老文了,作者文筆幽默值得一看。男主角小時候跟著女主哥哥欺負過女主,後來念書後離遠了多年不見。因為工作暫住女主家中,兩人針鋒相對,後來男主默默的勾搭,大推!~沒看過的應該要來拜讀一下XD

[青梅竹馬] 第二十七封來信  /BY  雲棲塢裡  4.8   4.8 [2019/3/1]

  很久以前看過的,看到以前評分很高就第二刷,還是覺得好看XD 

  男主看著女主出生長大,兩人相差八歲,女主只當男主是哥哥,畢竟男主常常嘴賤欺負她,雖然整體來說對她還不錯,但小地方常常讓女主覺得就是個哥們,無法對他產生遐想。

  小說基本上是女主視角,如書名所說,女主在公司群內加了一個人的mail(那年代還沒有智慧手機,有沒有很古老的小說哈哈哈),與那名網友莫名契合,自以為是公司內的男配寫的,一番誤會以後才發現是男主寫的,當然女主第一次探男主口風的時候,男主很自然地否認了XD  角色設定上我挺喜歡的,劇情過程到現在我覺得都不會嫌老套,推薦!!

養夫為患/暖暖的都是愛 /BY墨子都  3.8   3.5 [2019/3/1] 

   多描述人物的表情、外觀等等的細節處,我偶爾想要耍花癡一下會喜歡看這風格的,偶爾又不愛XDDDD

  聲控博主粉絲 vs 聲優腹黑男的故事,與"獨家摯愛"類似的風格,甜寵無腦有愛,適合睡前想粉一下。

獨家摯愛 /BY墨子都  3.8   3.5 [2019/3/1] 

  "養夫為患" 男主妹妹的文章,算是姊妹文。

  基本上就是甜蜜蜜的文,適合放鬆睡前看的~~

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/名草有主  /BY酒小七 3.8   4 [2019/3/1] 

  這作者產品也都是瘋趣搞笑的,也是很適合睡前讀物,放鬆心情的書~ 像是"時光微微甜"寫王者榮耀就寫得很好看。

  寫得是一個痞痞的男主捉弄很容易出糗的女主的故事,挺有趣的,而且最後有一點肉~~~~那年代真的甜美阿~(口水)

假如讓你說下去     /BY殭屍嬤嬤  4.8   4.8 [2019/3/23] 

  這本很想給滿分的,但結局這樣扣了幾分,雖然這種開放結局也是加了幾分,畢竟後面沒寫好就毀了阿~ 此作者以前多半寫大肉的,這本收斂了一點,只寫了一點肉沫,但還是很精彩。 但三觀比較不正,請小心使用。以下開始有雷點,建議不要看啦!!~哈哈直接看書來看,我看完後還看了第二次!顆顆

  男女主是兄妹..... 開放結局兩人因為某原因,有默契地分手,但心中仍愛著對方。作者處理得算很好,如果是直接看書了話,可能會在書的前半本以為男女主是比較親暱的兄妹,(我是因為很久以前寫進書單中,看得時候早忘記人家推薦是寫甚麼了哈哈哈) 

淑女本色 /BY 鮮橙 4.3   4 [2019/4/24] 

  這本有三對CP,比重大致上挺一致的,可以當作三本小說同時看。整體架構很完整,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有一點台言FU。

  CP1: 淑女vs上司: 淑女喜歡上了上司的好友男配,一見鍾情,見色起心的!! 被好友鼓勵,第一次出擊然後最後算是成功當男女朋友,但是還是被上司撬走了!!! (過程自己看!~不雷你們,覺得比"霸寵"設定合理一點,畢竟前段感情基礎薄弱嘛)

  CP2: 浪女vs交警: 浪女常常被這個交警開單,一兩回以後就認識了,後來有一次喝了點酒開車被抓到,不小心跟交警啾了一下,然後就在交警界傳開,三不五時都會被各地方交警攔下來查戶口,受不了找本人調戲了一番,慢慢就在一起了,過程挺有趣的。

  CP3:短髮妹VS洗白黑道老大: 短髮妹是淑女的堂妹,有一次兼差當男侍送酒到包廂,沒想到隱形眼鏡脫落,做了睜眼瞎進包廂跌倒,摔進了黑道老大的懷中,被啾了一下,還被送入洞房= 口 =(男的也不放過!!!!?) 然後靠著計謀躲過,沒想到兼差車模又遇到,本來不會被認出來但她跑了反而被認出,然後就各種糾纏。

姑娘威武 /BY九鷺非香  4   3.4 [2019/4/24] 

  女主跟男配分手後到酒吧放縱然後跟男主滾了床單。中間的劇情有點新意,女主拍拍屁股走了,臨前還酸了一下他,兩人算是沒有好ending,然後小說嘛!~各種事件讓兩人湊在一起,然後就在一起了。基本上在此之前ending也是不錯的,但是偏偏男主家族事業出了些問題,申請破產後到M國打拼,女主拒絕去M國,遠距離+忙碌就分手了。過了幾年男主回來,男主向女主求婚的時候,女主發現男主在國外竟然跟女秘書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過,憤而嫌他髒,分手! 當然後來HE!~ 算是有點作的女主,無聊可以看看啦!~

我的物理系男友  /BY笑佳人   4.8   5 [2019/5/22] 

  這本有戳到我的盟點,我覺得這本大家不一定會被戳到,所以分數只是參考。畢竟我理科生,男友也是理科,很多裡面的場景我覺得很有記事感阿XD 有些人可能覺得略小白吧!! 但我超愛這本的,而且篇幅很短。

  看腦袋直無法轉彎的男主怎麼攻克正妹女主,然後各種無意識的撩女主、或是讓女主生氣而不自知,只能說人帥真好!~

照見星星的她  /BY随侯珠   4.8   5 [2019/5/22] 

  這本有一點"跟偶像在一起了"的感覺,雖然男主只是醫生,但是個黃金單身醫生啊!!!單身沒結婚沒交往過女友的單身狼,倒追男主的女生應該倒了一整個海灘吧!!~ 

  女主是快要畢業的導演系學生,跑到美國畢業旅行,沒想到骨折進了美國醫院,女主的同母異父的哥哥找了朋友男主照顧她,過程描述有該作者的習慣,就是搞笑輕鬆中帶著淡淡的曖昧,很甜,推薦給大家。

[青梅竹馬] 人間歡喜 /BY随侯珠 4.5   4 [2019/6/29] 

  這本其實我覺得不難看,但又沒那麼喜歡。主要是因為有點拖:男女主明明彼此喜歡但卻快30歲了還沒有在一起(小時候就已經玩在一起了)。難怪被男主室友認為是占著茅坑不拉屎。作者應該是要表達,太熟的兩人慢慢產生情愫,可能怕破壞現在的關係,反而更難說破。部分情節有點倒敘法,雖然作者文筆不差,但是整體架構等等的感受扣了點分數,如果書荒勉強可以看看吧。

[Bad End]那個不為人知的故事 /BY Twentine 4   3 [2019/6/29] 

  這本其實看完一陣子了,一直想寫上去但很猶豫。因為我非常不喜歡悲劇的故事。這本書我不覺得有任何時間適合看XD

  這本作者我也常看到有人推薦,但是這作者就是走藍色憂鬱路線,雖然文筆還行,但是風格實在不愛,女的不美,男的不帥又殘,實在很難喜歡阿!

  大概就是想"現實"一下的人可以看一下虐自己吧。

108 /BY小布愛吃蛋撻  4   4.5 [2019/6/29] 

  溫水慢熱的劇情,形象健康可愛,值得一看。完全適合睡前吃糖的故事。

  女主是個專欄作家,主攻心理的問題,喜好是做好吃的東西。一次為了尋求靈感,跑去大學心理學打雜,認識了男主,也恰巧住在附近。男主是地暖個性,喜好是吃好吃的東西,莫名地跟女主一拍即合,默默產生好感。

你引起我的注意 /BY葉斐然  4.5   4.8 [2019/10/06] 

  看完這本覺得好好看,甜到爆炸,就去查作者其他文章發現,去年就已經有介紹一本"才不要跟老闆談戀愛";我合理懷疑作者周遭有律師或是建築師的朋友(或本人就是)。

  這本女主是個愛畫畫愛藝術的萌妹子,但女主爸強烈要求女主考建築系,女主考上後成績吊車尾,不務正業常常寫情書給男主。男主高冷一律不看,女主由愛生恨? 畫了男主同人BL漫畫,被抓包後的搞笑故事。女主影藏技能是被雷劈過,雷雨天會隱形,然而這項設定是很有趣,但也有點刻意,有趣的是後期男主被漏電電過後可以看到女主,刻意的事是好像常常雷雨阿......你以為是住台北盆地嗎?天天午後雷陣雨?後期男主甜言蜜語真的是太強了,看了真的會發出姨母般的微笑,喜歡吃糖不怕膩的,可以來舒爽一下哈哈哈。

你也有今天 /BY葉斐然  5  5 [2019/10/06] 

  同上作者,這本就幾乎滿分了,男主律師專業,內裡很多知識點,雖然國情不同,但是整體對律師的解釋我是非常喜歡的。男主大概就只有臉跟專業OK,個性欠揍至極,但萌點也在這,看到後期男主的臉被自己打得啪啪響,也非常搞笑;當然作者的甜文風格仍然在線,作者深愛高冷男主講情話,發糖不手軟,想接的趕緊上。PS:女主是個認真上進的萌妹子,作者也是偏好這款的。

偷偷藏不住 /BY竹已  5  5 [2019/10/06] 

  這本跟上面那本一樣也是從排行挖出來的,也是一樣激推。

  這本風格就不是完全撒糖了。女主是個傲嬌的高知識小萌妹子,早熟喜歡上大七歲哥哥的室友,非常有心機不著痕跡的接近,雖然中間的時候因為誤會,以為自己沒有機會,大哭了一場遠離男主,但後來還是在一起的甜文。看點在:女主前期被帥痞土情話男主吸引,各種不著痕跡的接近;中期因為年齡的差異,女主內心的轉折與艱難;後期男主更是強力發電,讓女主傲嬌體正直的屈服。

  文筆細膩,各方面無扣分點,也是一本好書!!! PS:雖然還是有人覺得是甜文啦,但我覺得是帶著有點微酸的暗戀甜文,跟百香果一樣,酸V酸V的。

不二之臣 /BY不止是顆菜  4  3.8 [2019/10/06] 

  這本有入排行榜,但是評價兩極,我自己也沒有很喜歡這種風格的,感覺像是回到以前傳統台言,無腦無趣純爽YY。

  女主美,是大家名門出來,家族聯姻,先婚後愛;男主帥,小時候曾經被抱錯養了七年,換回來後一樣優秀繼承家業,給女主花花花買買買不手軟。藉由女主家的女傭的小孩女配,曾經在高中時期跟男主短暫交往刺激到女主為後愛的起點,開始一連串的骨牌效應。文筆順暢,配角也算可愛,但是故事設定注定了觀看的族群有限 : )

<鬼怪>

[現代耽美] 不要物種歧視 /BY  月下蝶影 4.5   4 [2019/2/6]

小男主(體型)出山以後發現是日新月異,妖偽裝成人與人和平共處,決心要考公務人員,但首先得要有文憑才行啊!~因緣際會進了修真管理營,認識了大男主。小男主惦惦吃三碗公半,一出手就可以打趴別人,默默覺得這年頭的妖好像不行了~只有大男主勉強修為可以,難怪當頭頭。後略

文筆直白,妖物人物刻劃可愛,可以看看開心一下。

招搖 /BY九鷺非香  4.5   4.8 [2019/3/1]  [電視劇]

  這本也是很久以前看的,看完還忘記收錄在我的小本本內(以前沒啥系統再紀錄XD)。最近因為有電視劇,看片名覺得似曾相似,看了一集覺得更為親切,而且選角也都不錯,只有女配(琴XX)覺得沒那麼漂亮外,男女主選得都好看XD 回去查書名,果然熟悉的作者,看過的小說哈哈!! 這作者也另一部小說"一時衝動,七世不詳"也超級好看,希望會翻拍!~~~

  女主是個女魔頭,但其實只是形式張狂一點,心地卻是不差的,有恩報恩有仇報仇,不是傳統的白蓮花,純好人看久了,看這種可愛的壞人也是不賴的~ 男主小時候被女主救了出來,收入門派之中,默默暗戀著女主。視角是女主視角,最後番外有出男主視角的,超好看!!!! 尤其是那段ooxx (不告訴你哪個),不知道電視劇會不會有,好期待阿~~ 大推薦,經典

輕語/噓,我們的小秘密  /BY 九鷺非香  4.5   4.5 [2019/4/24] 

  女主酒後想要回到過去,變成男孩子,男主內心默默的同意回到過去,想要變成一棵樹,漢子女主爽當男人的同時,又丟不開喜歡的男神,三不五時就到樹洞大喊,喊著喊著就發生一些變化。

  挺有趣的故事,架構邏輯完整,推薦!不想暴雷太多哈哈

男神,快到碗裡來 /BY 燃墨/寧不笨/婉兮清揚  4.5   4.5 [2019/6/29] 

  女主在男主喝醉時,可以化身為男主的古碗,隨著男主搓搓搓,女主的臉還會顯現(拉丁神燈....),算是小白文,甜萌文

  題材不錯部老套(不怕老梗,寫得好就好),對話也有趣,缺點一樣是男女主設定太強了......

<仙俠>

護心 /BY九鷺非香  4.9   5 [2019/3/23] 

  這本看完後恨恨得覺得都是狗血,但看得當下真的搓到淚點,只能大推了啊!! 這作者特色都是,女主角通常都有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個性,節奏快,劇情前面男女主一定對彼此個性沒多少好感,就算經過事件也不是那種風花雪月的產生好感。過程走到中後會順便虐一下男女主這樣,哎呀!~但偏偏我就吃這套,還一直看下一本停不下來。

  一開頭就敘述女主被逐出師門的當天,女主痞樣十足的欺負了同門師姐。後來下山沒多久就遇上了弱的男主龍,相看兩厭,男主直白的利用女主,女主也很直白,沒太多遮掩把對方當白癡的情節大加分。不爆太多雷,大家自己看吧!!大推

[穿越架空] 幾回魂夢  /BY九鷺非香  4   3.5 [2019/3/23] 

  作者部分就不介紹了,這本分數稍低一點,是因為覺得很可惜。作者將篇幅砍半,將男女主初遇的情節全刪了,用回憶的方式穿插的補充,情感的基礎就變得薄弱一點。節奏也都不是很好,男女主角的誤會也很令人無言,(前面刪掉又一堆誤會很難接受)。但配角很有愛,對作者有愛+喜歡穿來穿去的可以看看。

  文章一開始,女主誤會男主喜歡別人,既然這世界沒有存在的理由,並且被當人質,男主仍不出面救她,萬念俱灰的跳入懸崖。但沒想到跳下後男主才出現,但回去的法術已經啟動。後來過2年又被神秘人拉回九州世界,然九州世界已經過200年,其中發生了很多事,但故事節奏很快的男主馬上就出現,到此應該算作者想要的故事鋪陳完畢吧!~ 早期的書節奏沒有那麼好!~

本王在此 /BY九鷺非香 4.9   5 [2019/3/23] 

  魔族女王爺被賜婚天族王子,女主逃婚後身受重傷,竟被凡人男主撿回去,男主惡趣味超多,竟把變回真身鳳凰的女主拔毛變成無毛的狀態,挺搞笑也挺符合作者風格的~XD 大推!!! 喜歡這男主! 

司命 /BY九鷺非香 4.9   5 [2019/3/23] 

  女主是天上的司命星君,一次酒醉暈千年,元神出竅跑到被關萬萬年的龍身邊,一起被關起來,只能互相陪伴,講故事給龍聽。 不認識龍也罷,認識之後才發現這天命要囚禁龍也太沒有道理了,於是回去後就進入輪迴,想盡辦法讓龍男主自由。而下凡後變成孤女的女主自然是孤苦無依,看見男主後不只幫他,還喜歡上了男主,執意要陪伴著他,過程中男主兩次變成原型,但女主不認得他,一心覺得男主不見了要四處尋找。男女主角沒有互懟對方算是作者很難得的作品XD

  大推,難得男主單純萌答答的,哈哈。

三生之忘川無殤 /BY九鷺非香 4.9   5 [2019/4/24] 

  是"司命"的姊妹作,時間點是司命之前。 就是女主勾搭上高大上神仙的故事,推薦給大家!~我很難拒絕神仙下凡然後糾纏的故事(EX 一時衝動 七世不詳) 不多介紹直接上吧!

<末世>

[爽文] 末世之主神空間  /BY  愛吃面的貓 4.5   5 [2019/2/6]

這本是老文了,基本上就是把各種末世的爽文組合起來的爽文,應該算是經典吧,還沒看過的可以去看看~

[重生] 末世重生之絕對獨寵 /BY霧矢翊  4.5  3.8 [2019/4/24]

  此作者真的愛黑屋,腹黑男主。 男主重生回末世前,帶著空間、精神的技能回來,裝好裝滿準備過末世,基本上超爽文的!!! 無聊可以看看主角金手指的爽文!~

<宅鬥、種田>

千金添房 /BY  蘇妙手 4.5   4 [2019/2/6]

這幾年看了很多古代有錢人的視角,這本也是其中。高門貴女並非吃喝玩樂、吃香喝辣的長大,每天都要學習如何管家的。這本書就是在講述高門貴女身體有毛病,已經無法懷孕生子,故只能嫁給一個鰥夫,幫忙管家安身立命,互取所需。看看手段甚麼的也是挺有趣的!~推薦大家看看。

名門正妻 /BY 油燈 3.5   2 [2019/6/29]

  這本以前我看完的評價竟然很高.....但第二次看感覺以前我是不是.....這次考慮是要不要放在棄文區。

  女主天生六指,被父母厭棄,至六歲左右,才被祖母發現並養在身邊,設定上是聰明的女生。劇情真的還行,但文筆真的是很......新手,所有人物的心理活動都寫出來,而且女主的大伯明明很聰明,但是在女主面前跟表哥一樣,可以被女主使喚..... 不推。哈哈,但是新手不懂宅鬥內心活動可以看看這本入門感覺一下就是了XD

<古代/架空古>

霸寵 /BY笑佳人 3   2 [2019/4/24]

  這作者的書還沒讓我失望過,這本真心失望。不是文筆的問題,已經是整個男女主角設定還有大綱的問題,看得我了無生趣,靠著對作者淡淡的感情看下去的。

  女主有個竹馬男配,相親相愛,準備即笄就成婚。男主大女主12歲,設定上為冷面將軍/攝政王,鋪陳上我完全看不出男主為何喜歡上女主,劇情交代是說女主很漂亮,但漂亮的人到處都是啊!!!!!而且我也看不出女主有甚麼突出的阿阿阿阿阿啊!!!!總之女主爹出征打仗了,女主去求男主,男主本來就打算出兵幫助女主爹,但女主來了就乾脆收下,各種強取豪奪,如果寫成肉文我應該會填不少分數上去,偏偏這本通通拉上簾幕,不給看肉(咬手帕),不推,哼!

阿麥從軍 /BY鮮橙  5   5 [2019/4/24]

  網上很多心得,以及前塵往事,我盡量提到。

  這本是"太子妃升職記"的爺爺輩的故事,但是劇情沒有太大的關係,看哪一本都不會有銜接上的問題。

  超好看,設定沒甚麼邏輯怪異處,每個地方都可以看出作者處理得相當細膩,雖然女主最後為帥,每戰必勝,但很明顯作者不是要神化女主,我認為女主最強的地方是認清自己的實力,以及識人;懂得看人下藥;所有的戰略等等的,基本上都是因為女主看透了每個人,才能夠安全身退。另一個地方大概就是女主那金手指身體:曬不黑、受傷很快好、異於女子般的體能。內容沒有甚麼感情戲,但是卻跟4~5個男配/主友曖昧感情戲,還是能給大家點期待吧!~哈哈推薦推薦!!一定要看阿!!

  女主父母是穿越者,幫忙打下江山後,急流引退,收養了敵國的孩子,跟小女兒一起長大,沒想到男孩(陳沉)長大竟然殺了養父母為生父母報仇。女主從此一夜長大,夜夜惡夢,在亂世中女扮男裝卑微地活著,劇情中一再地顯示,為了達目的(生存),女主可以不要臉、不要尊嚴的活著。女主跟敵國的將軍有點曖昧(因為只有敵國將軍有機會扒光女主的衣服);當主公手中的刀,吸引的主公的目光;拜把兄弟信賴又愛慕的她,甚至在不知她女嬌娥身分時,就跟她說,等她成家他才會成家;殺死父母的義兄帶著愧疚與愛慕,無條件放過女主幾次。因為這四人算是都活到故事結束,還有一個男配中間就領便當了,他也啾了女主一下呢!!!~ 後來女主的養子就以他為姓呢!~大家不要忘了他啊!~ 

 

<肉文>

百草集  /BY 僵尸嬤嬤   4 [2019/4/24]

  肥肉,但劇情有點多....XD哈哈 各小故事堆成的,所以劇情真的頗多

駙馬不是人 /BY 不系舟  4 [2019/4/24]

  有觸手,但不是每場都有觸手別怕!!~

穿越之一紙休書 /BY似是故人來  4.5 [2019/5/22]

 肉很多,劇情也挺不錯,有考慮把這本放在上面分類,顆顆 。 男配很可愛,推薦

盛開/疼妳無可救藥  /BY 長著翅膀的大灰狼/雁回    4 [2019/5/22]

  肉非常多,劇情也不錯,感情戲也足,推薦

寶貝 別跑  /BY懶懶小Q   4 [2019/5/22]

  肉非常多,配角也有肉,也有點小劇情,友情、背叛等等的。

妻奴要翻身 /BY貓眼黃豆 4 [2019/6/29]

  這本放在肉文分類其實很可惜,但又不得不,因為真的太多扯淡的肉了。基本上這本作者文筆還不錯,而且這本放了很多元素: NP肉、殘暴獒吃人場景、古蒙古文明的介紹等等。元素雖然多,整體文筆架構等等問題或許不大,但仍有個最大的問題讓我分類到這,就是這本是第一人稱視角,女主的內心活動真心很不合邏輯,因此儘管其他的部分還不錯,但我仍只愛肉而已。

 

 

<棄文>

男配改造計畫 /BY聶小寶

  本來想說女主穿越各故事改變男配的情節應該是爽文來的,但第一個小故事,男配小時候的角色設定實在不合胃口,女主的反應也不聰明.....

我穿越回來了 /BY夢蘿

  我其實看到第46章了,但實在太無趣了,女主的對話甚至是配角的對話都很"冷",沒甚麼溫度,各角色的個性也很不飽和,金手指要開也沒關係,但是毫無缺點的女主設定本身就是一個缺點,好無聊。

全站熱搜

柳哇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