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明:  這是我自己的消費經驗,所選的膜以及店家都只能憑網路上的資訊選擇,並沒有辦法與其他產品、店家兩相對照,只能說自己目前沒有後悔,雖然還是有幾個缺點(等等會講),跟大家分享自己貼起來的狀態而已唷!


我自己在挑選的步驟: (PS隔熱紙種類挑選請看這篇)

第一步驟:   看google街景看貼膜店的施工區的環境,我是初步選店門可以關上,室內沒有一些有灰塵產生物的可能(像是香爐之類的)。 PS:後來才知道除了施工環境,可能還需要看施工方法,有些是拆車的飾板,但會貴非常多。像是這家店說明得很清楚,大家可以看看。我當初沒有看到這些差別,仍是有一些小灰塵泡,但是是在車窗,而且真的很小,影響也不大就是了。

第二步驟   價格,小的阮囊羞澀,所以才要仔細查這些有的沒的,不然就像某網友一樣,挑的大廠大牌貴桑桑的。而且當初沒考慮到施工方法,還好有看施工環境,所以問題不大。我們貼完到路邊看別人貼的隔熱紙,遠看還好,近看其實挺多泡泡的。(不敢拍別人家的車照片,怕被別人說我們是XXX,看就很突兀了好嗎?大家可以去觀察別人家的車)

第三步驟:  因為我的車前檔跟前窗是70%的透光率,其他都是20%,所以我就全貼70%。我不知道染色玻璃70%再貼上70%透光隔熱膜,整體透光率是不是49%,或是會稍高?(這個請光學背景的來回答我XD)我個人直覺先猜49%,這樣的透光度其實違背了比較嚴格國家的法規,但台灣太熱、隔熱紙市場70%以上的產品不多,將就吧!~

第四步驟:  (我沒做)如果你不是選最透的隔熱紙,而且較低透光度的,最好是選晚上去試貼看看,請店內關掉燈感受之類的(我不知道能不能關燈哈哈),不然怕太暗喔!!~

>所以比較價格後,決定跑去桃園一家比較郊區的店貼全車JEC70、天窗V-KOOL。 價格大概是之前喊說大學月薪XXK。不要問多少錢,在哪貼的,不想打廣告,我的前檔玻璃有點傷到,老闆又沒有給我優惠多一點哼哼!!!


因為時間的限制,我們是用FB粉絲團問各施做店家的,基本上大部分都會回應,只是因為還有店面要顧,所以回應的不會很快速就是了。 後來約了時間後,一到現場兩個師傅就已經衝過來上保護車椅的東西,(我以為會現場再談談orz)

image

這家雖然沒拆門板,但是車窗都有模板,會先割好,不會割到車窗。

image

但前檔跟天窗就沒有所謂的模板了。因為前檔跟天窗面積太大,弧度也大。隔熱膜先裁大一點點,先用熱風槍把膜吹到貼合前檔外側,再割出想要的範圍,撕下來,才將膜貼在車內的前檔玻璃。

image

image

施工區照片就分享這幾張吧XD

剩下就是店內的一些照片,參考就好,跟角度還有相機有關。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還有我覺得也有一個要注意,車玻璃通常都是有點染色,甚至進口車、高級車通常使用雙層玻璃,透光率跟這種店門口的玻璃幾乎100%透光率,感覺一定不一樣。自己車窗的貼紙應該都有,不同家廠牌標示的會不太一樣,有些會直接寫出透光率,有些是個符號,可以參考這篇。所以千萬不要看店家覺得這個透光率感覺可以就貼了,最好能試貼(我這家沒有,但我有問到其他家有試貼的服務)

image


終於塵埃落定,貼完膜啦!!!!

貼完膜後,會發現前檔會有水紋路,甚至有水泡等等的,有些是正常的,像是下圖前檔的照片

image

image

有些是車窗上細小的水泡,雖然可見,但其實非常小。

image

然後,還有個非常難過的痕跡,就是我們交車時,行車紀錄器已經黏上去了,店家刮下來的時候刮傷玻璃了,大哭。

image

下面這張是車頂V-KOOL是金屬膜比較難乾,似乎也比較難貼???? 所以泡泡比較大,貼完快兩個月還沒有消掉,看來是就這樣了。[2020/9/20補充泡泡已經消了]

image

基本上前檔過一天就基本上全消了,現在前檔感覺還行,挺清晰的,如果不是有某個白癡用濕抹布擦我前檔內側,一堆水痕會更好!!!! 後來雖然清過一次,但還是沒有很乾淨,大家將就一點(很多都是水痕一抹就不見了),就是因為這堆水痕我一直拖著沒分享,事隔兩個月的照片效果分享

image

image

內反其實還是有,但就算不貼也是有內反唷!!!

image

image

夜間高速公路會手震

image

image

左上應該是雨刷刷不到的髒汙水痕處

image

夜間靜止情況,前窗跟前檔本身透光度都是70%,貼完效果差不多。

image

image


最後體感心得:

第一天貼完+晚上開車,視線沒有很好,因為有點水波浪,看起來肉眼說不出甚麼感覺,但就是不舒服不清楚。但乾掉以後就還好。所以建議是不要跑太遠貼。

用大太陽下曬過的車的方向盤來講,沒貼之前整個方向盤都是會燙手的,但貼完後,只有正上方還是會很燙,但側面的溫度是不燙手的。

開高速時,沒貼之前太陽直曬到手,手會很難受;貼之後會覺得溫溫熱熱的,但不至於難受。(畢竟高透光的產品,還是有點能量的)

如果最後問我有沒有必要,老實說,我覺得超貴!!!!我根本不怕熱啊! 但車怕熱,車熱開冷氣就耗油,且某笨怕熱,只能忍痛貼了,他是很爽啦!! 說車子必貼。

PS:其實除了隔熱膜以外,還有窗簾等等產品,如果真的很怕熱,其實窗戶用窗簾就很隔熱了(選那種可見光、紫外線、紅外線全部檔下),就只是前檔要看路不能用而已!!~所以大家可以考慮有沒有全車的必要囉!~只有前檔了話一萬以內應該可以搞定。

我們的車窗本來是偏綠,貼完比較偏藍。


[2020/9/20] 過了大概兩個月左右,天窗貼的V-KOOL泡泡終於完全消失。 官網上說的最長兩個月在我的車上驗證。 果然金屬膜乾得稍微慢一點。

最後再強調一下,品牌我沒有迷思,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我沒有特別推薦的,只幫大家整理網路上評價。 但千萬透光率選高一點的,不要貼得太嘿。今天我看到一篇文章,所使用的車的前檔雖然只有上緣10cm貼很黑的隔熱紙,但前窗卻貼非常黑,這種貼法真的會讓眼睛更無法適應側窗,完全讓你看不清楚後照鏡。如果真的要這樣貼,前窗靠近後照鏡的部分也要挖掉比較好。

另外,也顯現出台灣隔熱膜的店家,很喜歡推透光率低的....... 我猜因為怕麻煩吧,因為透光率低+紅外線這樣的總隔熱率才有感,大概至少會差10%的總熱量,加上黑黑的,視覺體驗上就有差。像我自己貼完透光率高的隔熱膜,真的心理上會很"無感",但我身邊的怕熱的人說真的有差......所以店家一定會推薦安全牌囉,讓你從生理到心理都很有感覺的低透光隔熱膜。

如果你真的很怕熱,還是想貼透光率低的產品,前檔還是上緣10cm以外、前窗除了後照鏡區域,還是貼透光率高的產品以策安全。就不知道這樣貼會不會加錢就是了,畢竟是混貼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柳哇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